云晓似苏

这里槿颜 可以叫我芒柚
最爱叶黄 除了喻黄黄喻都爱
最爱少天儿 (⑉• •⑉)‥♡
以及原神的钟离x达达利亚
最爱达达利亚和魈啦嘿嘿!
欢迎来找我玩呀!!!
QQ:1061150996
微博:https://weibo.com/u/6599970509
也可以搜索@槿颜就是芒柚啦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请多指教啦

[伞修]山长水远啊(4)

  苏沐秋是在唱完最后一个字后才捂着胸口倒下来的。叶修几乎第一时间就冲了上去,飞快地喂了药,扶他起身。待他休息好了,才扶他离开了现场。

  “阿修。”

  叶修扶着他在长椅上坐下,随意的嗯了一声。

  “你对我这么好,大恩不言谢,我以身相许吧。”

  “好啊。”

  “那你要拿什么当嫁妆呢?喜欢一个人就要把自己最珍贵的东西给他啊。”苏沐秋往叶修那边靠了靠。

  “那你是准备把你一屋子的乐器都送给我了?”

  苏沐秋迟疑了一下,“你刚刚答应以身相许了是吧?”

  “是,你要以身相许。”

  “那我就不能送乐器了。”苏沐秋笑了起来,酒窝浅浅,像藏了甜酒,“因为从上一秒开始,我最珍贵的就是你了。”

  便是在那一刻,有鸟儿从他身后掠过,惊着路边不知名的花儿,闪着明艳的色彩。叶修突然觉得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,不止一拍,是很多拍。





  “阿秋你找到马其顿没有?”

  “别急啊,这不是在找呢嘛。”苏沐秋低着头,眼睛半眯着,侧脸极其认真好看。

  这是他们想出来的一个游戏。苏沐秋因为身体不好,不能坐飞机。仗剑走天涯的梦想只能止于嘴上。于是叶修买来了所有能买到的国家地图,铺在房间里,每个都编上号码,再来抽签,从中挑出一个国家去玩。

  “找到了!”苏沐秋蹲下来指着地图辨认。

  “欧洲城市。嗯……有教堂,想许什么愿?”叶修用百度百科搜索着,念道。

  “阿修,你自己数数,这两天你让我许了多少个愿?”苏沐秋无奈地道。

  “那你倒是许个我能帮你实现的愿望啊。”

  “我想……以后我不在了,你帮我照顾好沐橙……”苏沐秋话音刚落,一个纸团就飞了过来,“以什么后,你一定会好好的!”

  苏沐秋侧身一闪,顺势躺在了地图上,他张开手臂,闭上眼,“阿修你快来看看,我这一次跨了几个国家?”

  “横跨四大洲,真的浪迹天涯了啊。”叶修走过去数了一遍道。

  “一起啊。”

  “什么?”叶修还没听懂,就被苏沐秋攥住了手腕往地上一拉,猝不及防便倒在了苏沐秋身侧。

  叶修躺的地方比苏沐秋低一点,正好在少年的臂弯处。苏沐秋低下头能看到叶修柔软的黑发。苏沐秋心中动了动,笑开,往旁边挪了挪,“阿修,你怎么躺的啊,没有一个国家跟我重合,来,美国分你一半。”

  叶修依言往苏沐秋那边挪了挪。苏沐秋满足的笑了笑,“阿修,很快就要开学了,你就要回去上学了,所以,我要交代几件事。”

  苏沐秋顿了顿,继续说,“第一,我昨晚把给你写情书的寄信人都看了一下,你可以考虑一下你们班长。”

  “第二,我走之后,你替我照顾好沐橙。”

  “第三,你以后少抽烟。”

  苏沐秋说完,低下头,用下巴在叶修柔软的发上蹭了蹭,像小猫儿一样懒散。

  “阿修,我这几件事,你是答应呢,还是答应呢。”

  “好。”






  叶修从回忆中回过神来,怔怔的看着苏沐秋。

  苏沐秋嘿了一声,“你和你们班长怎么样了?”

  叶修好一会儿才想起班长是谁。他垂下眼,“我没有做到。答应你的事,我没有做到。”

  苏沐秋失笑,“也就是,你答应我的事,一件也没有做到?”

  叶修理不直气也壮地嗯了一声——毕竟沐橙现在是苏沐秋自己在照顾。






  当时叶修要走的时候,苏沐秋拿着两罐可乐来找他,“干杯。”

  叶修最不擅长面对离别,半天没说话。

  “阿修,你是不是舍不得我啊?”

  叶修瞪他,他低眉浅笑道,“行了,记得回来找我。”

  “好。等我进修回来就来找你。”



  可后来叶修忙得脚不沾地,偶尔苏沐秋会打来电话跟他说说自己又在生与死之间走了几圈。

  这一晃,便过了三年又多七个月啊。

  “你太忙了,所以这次回国,不是为了见我吧?”苏沐秋还是记忆中那种澄澈动人的眼神。

  “……走了。”叶修错开他的目光,站起身。

  “这么久没见,你就不想多看我一会儿?”苏沐秋带笑的声音里有一点难过的感觉。

  叶修回过头看向苏沐秋的眼睛,走过去抱住他,“阿秋,我会一直看着你。我确定你是不可取代的。”





  走之前,叶修告诉苏沐秋说自己处理完事情就去找他。

  后来,叶修听苏沐橙说,那天之后,苏沐秋回家后按时吃饭睡觉,什么也不干,只等着他,直到……
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