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晓似苏

这里槿颜 可以叫我芒柚
最爱叶黄 除了喻黄黄喻都爱
最爱少天儿 (⑉• •⑉)‥♡
以及原神的钟离x达达利亚
最爱达达利亚和魈啦嘿嘿!
欢迎来找我玩呀!!!
QQ:1061150996
微博:https://weibo.com/u/6599970509
也可以搜索@槿颜就是芒柚啦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请多指教啦

[伞修]山长水远啊(1)

  叶修走进这家清吧时,是他下了飞机半个小时后。里面传来震耳欲聋的乐声,台上的主唱正拿着话筒漫不经心的唱着歌,却又十分动听,撩人心弦。


  叶修站着不动,直到主唱发现了他。


  苏沐秋打了个响指,歌声也随着消失,酒吧霎时间安静了下来。
  “阿修,你回来了。”苏沐秋从台上一跃而下,拉着叶修便往外走,“回来了也不告诉我啊?”



  十分钟后,叶修和苏沐秋一人拿着一罐可乐坐在巷口的台阶上,月光如霜般笼罩着整个巷子。
  “阿秋,你还好吗?”
  “你看呢?”苏沐秋懒散的笑着,一点也不惧在这个片区令人不敢靠近三步之内的人。
  叶修捏着可乐罐,开始打量起苏沐秋——算起来,他已经三年还多七个月没见过苏沐秋了,他比他想象中要明朗得多,叶修暗暗的松了一口气。
  树上有几只蝉莫名的在晚上叫了起来,叶修突然想到,在那个午后,蝉鸣声声,夏日炎炎,而他遇到了苏家兄妹。




  那天,叶修如往常般被关在家里学习,一道急促的钢琴声突然打断了他的思绪。
  钢琴声很快平息,紧接着是鼓声、贝斯声、吉他声。总之,他能想到的乐器,都在接下来的十分钟里响了个遍。
  “不要命了?叶修正学习呢,想挨骂吗!”
  “叶修哥,是你家隔壁搬来的人,不是我们啊。”
  附和声接二连三的响起,随后楼下响起敲门声,再之后,他的门就响起了——居然是个女孩。
  “叶修哥哥,刚才是我哥在……”苏沐橙正要解释,冷不防被苏沐秋打断,“是我一时手痒,抱歉。”少年又回头道,“沐橙你先下去吧,去和其他人认识一下。”
  待苏沐橙走后,叶修慢条斯理的说:“那你是不是得帮我个忙啊?”
  “什么忙?”
  “外面的蝉鸣太吵了。”
  “好。”苏沐秋停顿一会,笑得有些坏,下楼搬好梯子开始爬树了。
  叶修低下头继续看书,却听到窗外忽地传来梯子倒下的声音。
  叶修立刻跑到窗边,只见少年四仰八叉的躺在地上,是狼狈至极却又恰好让人心疼的模样。少年抬起头,“不好意思啊,你家的蝉飞的太高了。”
  说完,他还笑了笑。
  叶修很快便明白了他为什么笑——叶父叶母把他赶出家门,让他照顾苏沐秋一周,否则不要回家。
  而苏沐秋——捧着苹果啃着,一脸乖巧的问,“阿修,你不是很忙吗?你去忙吧,不用管我。”
  虽然嘴上说着“不用管我”,但是,他眼中分明带着“你要是敢走,我立刻告状”的促狭笑意。
  叶修咬牙切齿的拿水果刀在苏沐秋脸上比划了几下,“谁允许你叫我阿修的?说,你怎么来的这?”



  “所以你来这是为了养生?”
   “是养老。”苏沐秋纠正道,又感慨,“误入尘网中,一去那个——十八年啊。”
  “那你怎么不出家呢?”叶修现在很想扔刀子。
  苏沐秋一愣,“那我妹怎么办?”
  “……”叶修冷漠的起身出了苏家大门,让苏沐橙和他好好聊会,自己一会再来。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