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晓似苏

这里槿颜 可以叫我芒柚
最爱叶黄 除了喻黄黄喻都爱
最爱少天儿 (⑉• •⑉)‥♡
以及原神的钟离x达达利亚
最爱达达利亚和魈啦嘿嘿!
欢迎来找我玩呀!!!
QQ:1061150996
微博:https://weibo.com/u/6599970509
也可以搜索@槿颜就是芒柚啦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请多指教啦

[伞修]远方(玻璃渣)

  那个明媚的午后,阳光被树叶割裂落下来,碎在了每一个人眼睛里,令叶修怀念了很多年。叶修再也没有像那样的体验了,因为陪他的那个人,不在了。

1.
  “阿修沐橙!我考上了!”沐秋冲进房里,挥着手里的通知书大喊道。“那当然啊,你可是我的朋友,最好的朋友。”叶修笑得散漫,可眼里全是认真。“哥哥最棒了啊!”沐橙笑着扑进沐秋的怀里……
  ——那是一张沐秋成功当上警察的通知书。
  ——那是一张实现沐秋梦想的通知书。
  ——那也是一张……毁了他们三个的生活的通知书。

  “去爬山啊阿修!你看你都懒成什么样了!”沐秋和沐橙把叶修拉出去爬山,叶修嘴上说不要,可还是跟着去了。
  “阿修你怎么这么弱啦!你看沐橙都要到了!来来来我扶你。”毕竟叶修很懒很少锻炼,终究是走不动了。“好。”叶修抬眼看着沐秋的笑容,像是答应求婚一样认真的应道,拉住沐秋的手,一步一步的来到山顶。
  “我要实现我的梦想了!我要成为最棒的警察!”
  “希望沐秋实现梦想!”
  “希望哥哥成功!”
  ——曾经十几岁的山巅,少年眼角含风,肆意张扬,吼着要去远方。未曾料到,他最终要去的远方,是那样令人遥不可及。

  2.
  沐秋如他所言,一步步变成更好的人。他回家的时间越来越短,执行的任务越来越危险,而叶修……也越来越担忧。
  “阿修,我今天不能回家了,有紧急任务。”本来说好要回家的沐秋一个电话打来,熄灭了叶修的期待。“那我等你回来。”
  “好。等我。”沐秋握紧了手机,认真应道。

  3.
  可是叶修……没有等到。
  叶修等来的是一部手机和一个戒指。
  手机里有两段录音。
  第一段是沐秋执行任务前录下的——“阿修,这次任务特别危险,我可能回不去了。但是我还是想把想告诉你的话告诉你。”录音停顿了一会,“我喜欢你很久了,阿修。等我回来,我就和你求婚,”录音的人似乎羞涩的笑了,“阿修,你的手指真好看,我想它和我的戒指一定很配。”
  第二段录音是……沐秋临死时录的。他被送到医院抢救,可他知道自己活不了了,拒绝了医生,录下了这段语音——“阿修,我爱你。对不起,我食言了。”
  在闭上眼的最后一刻,心里还是你啊,我的阿修。
  叶修愣怔的坐在地上,眼泪滑落却毫不自知——这是真的吗?答应自己的事从来没有没做到的阿秋食言了?那个总拉着自己去锻炼的人不在了?那个说要去远方实现梦想的人呢?阿秋还活着的吧?可是……阿秋呢?
  那个戒指刚刚好的套在叶修修长的手指上闪着光,“是啊,很配。可是你在哪呢,阿秋?”
  叶修终是泣不成声,只有那录音一遍遍的回荡:
  “阿修,我爱你。”
 


  “哥哥说起叶修时,眼里好像盛满了跌碎的星光。”
  “那你哥哥呢?他们在一起了吗?”
  “没有。”
  “为什么没有在一起?他们那么好?”
  是啊。
  为什么没有在一起呢。
  他们那么好。



  写得我良心很痛……伞修那么好 ,真的超心疼伞修😭

评论(4)

热度(18)